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基金]指数涨幅归零 14只基金收益率超40%回报显着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伶晓)--据证券时报3月17日报道,2009年7月1日至2011年3月9日,上证指数从3000点又回到3000点,涨幅归零。期间,主动管理的偏股基金却收益颇丰。天相投顾数据显示,包括股票型和混合型在内的298只开放式偏股基金单位净值平均上涨了15.07%。成长型投资风格的基金产品,成为其中的佼佼者。

  数据显示,在298只偏股基金中有160只区间收益率(从2009年7月1日到3月9日)超过15%,占比达到54%,有45只基金收益率超过30%,其中,14只基金收益率超过40%,超额回报显着。

  从投资风格来看,致力于发掘成长股投资的基金产品成为3000点轮回的佼佼者。其中,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区间收益率分别高达76.83%和73.57%,华商盛世成长基金区间收益亦达59.41%,专注于成长股投资的混合型基金富国天惠则以40.45%的收益遥遥领先。富国旗下天成、富国天源亦收获了34.36%、31.13%。

  富国基金人士称,在高波动的A股市场上,单纯依靠择时控制仓位获胜已经越来越难。通过精选牛股,依靠上市公司的自身成长来赚钱,则是更实际的选择。

  “很多行业板块和上市公司基本面的变化并没有股价那么剧烈,有些股价的波动只是反映了一种市场预期和投资者的心理。真正需要精研的,还是那些具有高质量的内生性成长个股。”富国天惠基金经理朱少醒表示,中长期来看,市场仍处于比较好的投资区域,特别是一些低估值板块和具有稀缺性的成长股已经出现布局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