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葡萄牙主权信用被降两级 政府或请求外援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穆迪公司称该国面临经济负增长等风险

  据新华社电 美国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15日把葡萄牙长期政府债券信用评级下调两级,称葡萄牙面临经济负增长、预算削减方案受阻、银行业资本重组等风险。

  穆迪当天把葡萄牙主权债务信用评级从A1下调至A3。这一评级距垃圾级差4级。穆迪同时维持对葡萄牙主权信用评级的“负面”展望。

  穆迪说:“在赤字削减至可持续水平以及经济增长前景改善前,(葡萄牙)市场融资成本可能会保持高位。”

  总统:政府或请求外援

  穆迪在声明中写道,欧洲中央银行如果加息,将加剧葡萄牙面临的挑战。葡萄牙正试图填补欧元区第四大预算赤字,避免重蹈希腊和爱尔兰接受外界援助的覆辙。

  葡萄牙定于16日出售总额约10亿欧元(约合14亿美元)1年期国债。葡萄牙和德国10年期国债息差15日为427个基点,而去年11月11日是达到峰值的484个基点。

  葡萄牙总理若泽·苏格拉底15日说,主要反对党决定不支持政府削减预算赤字的措施,可能致使政府不得不请求外界援助。

  苏格拉底当天接受葡萄牙SIC电视台采访时说,政府正竭尽全力避免财政危机,如果最新削减赤字措施在议会搁浅,可能产生严重反弹后果。

  苏格拉底发表上述言论前数小时,最大反对党社会民主党决定正式反对苏格拉底政府拟定的削减赤字方案。路透社15日援引政治分析师的话报道,社会民主党可能试图阻止议会通过削减预算方案,从而达到提前选举目的。

  葡萄牙银行1月11日说,随着消费者需求和政府支出减少,葡萄牙国内生产总值2011年可能下滑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