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郭家耀:料恒指低开 支持位看22200点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海通国际证券中国业务部副总裁 郭家耀

  港股走势及分析

  美股周三继续下泻,日本核危机有恶化迹象,拖低整体大市气氛,科技股、工业股及资源股承受较大压力。港股预托证券全线向下,日本股市今早再急跌,预料港股低开机会颇高。港股昨日尝试作出反弹,但由于外围消息不配合,大市走势持续反复,只能录得温和升幅。核危机有解决迹象前,大市较难作出突破,23,000点成主要阻力,支持位看22,200点水平。

  股份推介

  东方海外 (316)

  目标价:100.00元

  入市价:75.00元

  止蚀价:70.00元

  东方海外去年业绩令人惊喜,收入上升39%至60亿美元,并由09年的亏损4.02亿美元扭转至获利18.67亿美元。全年每股股息总额为2.838 美元,派息比率相当于95%,周息率达28%,派息相当慷慨。全球集装箱航运业进入周期性复苏,东方海外去年的货运量及平均运费分别按年上升15%及28%。受惠于基础业务所产生的强劲现金流,以及来自出售物业资产的所得款项,东方海外的财务状况理想,由09年底的净负债13.41亿美元扭转至去年底的净现金11.89亿美元。派发股息后,净负债仍仅为2.65亿美元,净负债比率处于5%的低水平。尽管油价对公司盈利能力构成威胁,但公司实施减速航行以减少耗油量,或可舒缓油价上升的影响。全球集装箱船队的供应仍然稳定,加上货运量强劲增长,预期东方海外的核心集装箱航运业务将保持稳定。

  (笔者为证监会持牌人仕可就证券提供意见,本人没有持有上述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