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短期弱势调整的格局难以改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经历了前一交易日的回调后,在均线的支撑下,周三期现市场走势企稳,最终收于30日均线之上。

  从周三主力会员持仓的情况来看,移仓正在加速进行。IF1103合约主力多头基本已经撤退完毕,前20名主力会员持买单量均不足千手;而该合约的主力空头席位上,国泰君安和海通期货还分别持有2603手和1412手的卖单。笔者由此预计,交割前的最后两个交易日,主力席位仍以偏空思路为主。在3月合约移仓过程中,中证期货席位较为果断,连续两个交易日均出现大幅度的空头减仓,周三该席位的空头头寸基本已经平仓完毕,单日减仓幅度达到了1955手之多。

  从IF1104合约的情况来看,中证期货以5322手持买单量把持空头一哥的位子,可以预见的是,该席位减持IF1103合约空单的性质以移仓为主,而且其大部分空头持仓已经顺利完成转移。相对而言,国泰君安的移仓动作稍显迟缓,该席位目前在IF1104合约上处于净多头状态,周三持买单增加量超出持卖单增加量200余手,一改该席位偏空的作风。然而国泰君安的移仓行为一向滞后,因此对其出现净多头持仓的异常表现也难以妄加评论,未来两个交易日仍需要关注该席位情况。此外,海通期货仍处于净空持仓的状态,而浙江永安冲锋在净多头的第一线。总体而言,周三主力席位在移仓过程中双向加仓IF1104合约,其中总持卖单为16010手,总持买单为12491手。虽然周三多空方向加仓幅度比较接近,但不难看出空方实力并未完全释放,其中包括国泰君安的大量空头持仓并未转移至IF1104合约上来。

  从近期外部环境来看,日本大地震以及中东紧张局势等仍在对市场施加影响,短期A股人气仍难以恢复;而从技术面来看,周三期指的反弹仍然处于波段见顶的下跌途中,周二留下较长的下影线仍会对市场造成较大的心理压力,预计短期期指弱势调整的格局难以改变。

  作者: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