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艺术品股票”泡沫凶猛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09: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时代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天津文化艺术品交易所(以下简称“文交所”)的交易品价格暴涨,一直苦于没有机会的投资者终于在昨日看到了希望。“黄河咆哮”(20001)和“燕塞秋”(20002)在一路上涨了两个月之后,终于在复牌之后出现松动,成交量立即上涨10倍。业内人士表示,艺术品份额化属于新兴品种,更属于小众投资方式,现在泡沫已经出现。

  两“股票”昨停牌1小时

  在连续涨停3天之后,文交所于前日发布公告:上市艺术品黄河咆哮、燕塞秋3月11日、3月14日、3月15日连续出现三个涨停,根据文交所暂行规则,认定属于异常波动。根据规定,这两个上市艺术品于3月16日9点15分至3月16日10点30分临时停牌。

  黄河咆哮和燕塞秋均为天津山水画家白庚延的作品,黄河咆哮的上市总价为600万元,燕塞秋上市总价500万元。两只股票的申购价均为1元/份。

  昨日“黄河咆哮”、“燕塞秋”在复牌之后,两个股票并没有惯性地“一”字涨停,中间曾一度打开涨停,这是近来文交所交易中不曾出现的。

  波动之下成交量剧增

  中间曾经出现的波动给一直等待着进入的投资者带来了机会。两只股票都在震荡中出现了成交量的大幅增加。

  从3月15日的行情上可以看到,当天“黄河咆哮”和“燕塞秋”的开盘价、最高价、最低价、收盘价始终没有变化,成交量分别为3983手和4554手,成交金额分别为594.26万元和675.81万元。

  在3月16日里,黄河咆哮的开盘价为17.16元,最高价为17.16元,最低价为15.70元,收盘价为17.16元,成交量为34981手,成交金额为5899.19万元。成交量和成交金额几乎上涨了10倍。燕塞秋的开盘价为17.07元,最高价为17.07元,最低价为16.15元,收盘价为17.07元,成交量为20827手,成交金额为3509.47万元。成交量和成交金额均上涨了5倍以上。

  招商银行(600036)沈阳分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即便已经出现了这样的情况,相信在一个月之内这两只股票还会继续呈现涨停的状态,不过这种状态已经让他感觉到了巨大的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