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央行再注资5万亿日元 总额高达36万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摘要:日本央行周四通过同日操作向货币市场注入5万亿日元资金,继续安抚核危机阴影下的市场情绪,以确保金融市场正常运行。至此,该央行累计向市场注入36万亿日元资金,再创历史最大规模。

  汇通网3月17日讯——日本央行(BOJ)周四(16日)通过同日操作向货币市场注入5万亿日元资金,继续安抚核危机阴影下的市场情绪,以确保金融市场正常运行。这是日本央行连续第四天宣布通过同日操作进行紧急注资。

  日本核泄漏危机情势上升,市场情绪变得异常悲观,日元汇率大幅攀升,并创历史纪录高点。今日早盘东京股市日经指数扩大跌幅至4.7%。

  日本央行周三(15日)向金融市场投放5万亿日元之巨的流动性,至此,该央行累计向市场注入36万亿日元资金,再创历史最大规模。

  此外,日本央行表示,预计银行准备金余额为29.0万亿日元,银行往来帐户余额为34.9万亿日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