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苏宁电器去年净利40亿 新开408家店刷新纪录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09: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苏宁电器16日晚间发布2010年财报,净利超过40亿元,同比增长38.82%。苏宁还同时发布利润分配预案,计划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1元。

  刷新开店纪录

  2010年苏宁实现营业总收入755.0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9.51%。苏宁公告称,2010年合计新开连锁店408家,刷新苏宁年开店纪录。

  苏宁称,去年在连锁店方面,创新店面业态,年内公司共新开以及升级改造近30家Expo超级旗舰店,并在北京、上海、深圳地区推进“SUNING ELITE”精品店的开设,提升了店面竞争能力,销售收入增长明显。与此同时苏宁同步开发常规店、县镇店、精品店,并加快开发三、四级市场。2010年,苏宁在中国新进入31个地级以上城市,新开连锁店396家,关闭与置换了26家,净增370家。

  此外,苏宁境外市场也有所扩张,其中香港地区新开连锁店8家,关闭与置换了7家,净增1家;公司协助日本LAOX新开4家,关闭/置换1家,净增3家。

  截至去年底,苏宁电器全球各地门店总数已达1342家,其中中国内地1311家、香港地区23家、日本8家。此前苏宁电器副董事长孙为民透露,2011年苏宁将继续开店370家,年底店面总数达1700家。

  借鉴百思买模式

  随着百思买等国外连锁巨头的涌入,苏宁电器正谨慎地借鉴其经营模式。

  除在店面业态方面,借鉴百思买模式,尝试推广精品店外,在常规店经营方面,苏宁也逐步强化“自主营销地位”。

  苏宁表示,2010年公司继续推进自主营销工作,定制包销深化操作模式,自主产品品类、品牌进一步拓展,店面自营销售人员占比稳步提升,自主营销能力进一步提升。“报告期内公司提升与国内外大品牌供应商战略对接层次,加大定制包销比重。”

  苏宁表示,未来十年苏宁将进行智能化转型。2010年,苏宁电器沈阳物流基地正式投入使用,无锡、成都、合肥、天津、重庆等地共10家物流基地项目进入施工阶段;签约储备项目17家。苏宁表示,力争2011年南京自动化仓库建成并投入使用,优化服务产品结构。“苏宁将在北京、上海等全国13个城市建立快递点配送模式,实现主城区半日配送。”

  本报记者 林其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