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居民消费意愿降至19999年来最低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电 人民银行16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2011年第一季度,虽然居民收入情况向好,但在当前物价、利率以及收入水平下,居民的储蓄意愿更高,消费意愿降至1999年来最低。

  央行在全国50个城市进行的2万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一季度居民对物价满意度较上年末有所缓和,当期物价满意指数升至17.3%;对未来物价上涨预期减弱,未来物价预期指数降至72.8%,较上季下降8.9个百分点。同时居民收入情况向好,当期收入感受指数为54.5%,较上季升3.4个百分点,居民未来收入预期指数55.4%,与上季基本持平,居民对未来收入预期仍显谨慎。

  但在当前物价、利率以及收入水平下,85.8%的城镇居民倾向于储蓄(其中,44.2%偏好“投资债券、股票、基金等”的变相储蓄,41.6%偏好“储蓄存款”),14.2%的倾向于“更多消费”,这是1999年调查以来的最低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