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建农三大行下调网银转账限额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10: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期,国内网银用户频频遭遇“山寨网银”被窃取账户资金,动辄数十万元、上百万元的损失,记者昨天采访了解到,中行、建行、农行三家国有大行为防范用户资金风险,已经下调了网银转账限额。原来单笔可转上百万元的限额,近期已经下调至10万、50万元不等。

  中行客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中行刚刚推出了手机短信验证码服务,在网上支付、转账时又加了一道安全防线。从3月4日起,中行网银针对个人客户大幅下调了转账限额,原来单笔转账限额为100万元,现改为10万元;原来每日累计转账限额为200万元,现改为20万元。

  建行也在本月初下调了网银转账限额,建行客服人员表示,为防范山寨网站、钓鱼网站,原来个人网银盾客户单笔转账限额为100万元,现改为50万元;原来每日累计转账限额为200万元,现改为100万元。农行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农行原来对个人K宝客户没有设网银转账限额,去年底调整为单笔转账限额100万元,日累计限额500万元。

  记者了解到,多数股份制银行对网银转账均有单笔或当日累计限额。

  “调低网银转账限额,是降低风险了,但万一我真的需要大额转账时怎么办呢?”针对市民的疑问,银行人士表示,各家银行都有不同的办法。以建行为例,个人网银盾客户如果再在网银上设置增加一道短信验证,那么当日累计转账限额可以达到500万元。招行网银客户,在进行跨行转账时,如果选择普通或是快速转账,那么当天也是无限额限制的。 快报记者 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