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博时基金孙占军:眼光放远 淡化指数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杜志鑫

  日前,博时创业成长基金经理孙占军表示,近期市场休整是为了更好的前景,基于今年市场是震荡市的判断,孙占军建议投资者将眼光放长远,淡化对指数的关注,将精力放在板块和个股选择上,未来可重点关注受益于政策拉动的行业、通胀后期受益股和主题性投资。

  孙占军表示,上周在紧缩的预期下,周期股复辟行情短期受阻,消费类表现略好。涨幅榜在前的主要是纺织、食品饮料、贸易和医药等,而金融、钢铁和交运等跌幅领先。从市场来看,上证指数仅仅是短暂冲过3000点即告回落,表明整数关口的压力很大。

  孙占军认为,外围动荡有利于政策倾向于提升民生和压通胀、保增长,短期内严厉的紧缩政策料难出台,而资金的释放和预期改变,对股市上行有利。考虑到目前仍处在高通胀期,春季行情尚未结束,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政府资金的投资方向,如保障房、高铁、水利等板块。另外,通胀后期受益股,如煤炭、部分化工、金属等,把握其阶段性的投资机会。节能减排、物流等相关公司也有一定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