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0吨法国进口依云矿泉水检出致癌物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昨日获悉,今年1月我国从法国进口的80.44吨依云天然矿泉水被检出亚硝酸盐超标,并已全部被销毁处理。记者昨日走访发现,广州部分超市、便利店仍见到依云矿泉水,并未受此负面消息影响,但由于依云矿泉水的价格高于一般牌子近10倍,极少有人问津。

  据《法制晚报》报道,在国家质监总局公布的一月进口不达标食物、化妆品黑名单中,8批次共80.44吨原产地为法国的依云天然矿泉水均被检出亚硝酸盐超标而上榜。专家称,亚硝酸盐属于致癌物,长期饮用亚硝酸盐超标水质可致癌。据悉,目前该批矿泉水已全部被销毁处理,未在国内市场销售。昨日记者走访广州部分超市、便利店,仍在售依云矿泉水,并未受上述负面消息影响。天河正佳广场百佳店内330毫升、500毫升、1500毫升的法国依云矿泉水整齐排列在货架上。超市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批次产品已通过相关部门安全检查,消费者可放心购买。

  此外,同批公布的不达标进口产品黑名单中上榜的还有:百事饮料(广州)有限公司从巴西进口的3批冷冻浓缩橙汁约75吨,卫生指标酵母超标,已被退货;上海工业对外贸易公司从瑞典进口的宜家原味薯片,因酸价超标,已被销毁;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的多芬沐浴露,因无卫生部批文便进境,已被退货。

  记者/胡良光实习生/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