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元香港:威高股份毛利率继续保持上升趋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元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元证券(香港) 毛力

  威高股份(1066.HK)-毛利率继续保持上升趋势 业绩稳定增长

  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分别31.1%和26.1%:2010 年,公司收入约为人民币24.6 亿元,增加约31.1%。股东应占纯利约为人民币7.99 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约26.1%。公司盈利能力继续快速提升主要得益于公司继续推进产品结构的优化调整,使得高毛利率的产品的销售占比不断提升,其中毛利率超过60%的产品占比超过44.6%,同比提升0.2 个百分点。期内,(1)一次性使用医疗器械耗材类产品维持持续增长态势,营业额约为人民币19.8 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9.8%;(2)骨科业务收入达约为人民币1.75 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9.9%;与美敦力合营的骨科产品分销公司运行良好,2010 年为该公司贡献约为人民币4414 万元净收益,较去年同期增长39.7%;(3)血液净化业务收入达约为人民币1.43 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7.4%;(4)心脏支架业务的利润贡献达约为人民币1.5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2.3%。

  研发投入逐渐加强,竞争实力大大提升:2010 年,该集团新获得专利31 项,正在申请中的有33 项,新取得产品注册证29 项,已经研发完成、尚在取证过程中的有34 项。公司一直注重研发,不仅提升了公司的竞争力,而且也为充分利用客户资源奠定了基础,并为盈利提供了新的增长点。2010 年,本集团拥有190 余项产品注册证,100 余项专利,其中15 项是发明专利。基于产品结构战略性调整的要求,公司继续加大在现有产品系列和多个新医疗器械领域的研发投入,以进一步完善产品系列和拓宽产品领域,持续保持本土研发实力的领先地位。2010 年,研发总开支约为人民币1 亿元,占收入的4.1%。除研发外,公司还加大与外资优秀企业的合作,于2010 年,威高血液与NIKKISO 公司合作成立合资公司发展血液透析机业务,并且计划投入1 亿元人民币采购合成膜第二条生产线以扩大生产能力,满足市场需求。我们认为血液净化业务将成为公司未来重要的发展方向,而且也能够带来公司快速成立。

   未来展望:在人民健康意识提高以及新医改所确定的各级政府巨大的医疗投入下,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将保持稳定快速的增长,其中增长最为明显的就是中低端市场,这为公司未来持续发展提供了机遇。然而考虑到近期原料价格处于上升趋势,人工成本也面临较大的上涨压力,此外心脏支架产品可能面临价格调整,这也将影响公司该类产品的盈利增长。但是公司将不断地调整产品结构,加大高毛利率产品的销售力度,继续寻求国际合作,加大研发投入,促进公司盈利持续快速增长。根据彭博预测,预计2011 年至2013 年每股收益将分别达到0.50、0.66 和0.87 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