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流传碘能防辐射 景德镇碘盐一包难求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广网景德镇3月17日消息(记者胡啸 通讯员孙佳泽)喜欢网上购物的朋友会注意到,单昨天一天,在各大购物网站都出现了疯狂网购食用盐的现象,短短数小时内,有的店铺竟然接到上千个顾客订单,订单数量从10包到百包不等,一时间日常生活中的食用盐变成了热点的抢购对象,而在景德镇市,昨天也出现了市民抢购食用盐现象。

  在景德镇市大街小巷的商店门口都能看到有很多市民出来购买食用盐,而在我刚刚走访的几家大型超市,及中小型商店中,食用盐全被抢购一空,小商店的老板张女士告诉记者,昨晚9点左右陆续有人到她店内大量买盐,不到20分钟,店里的三箱食用盐被购一空:“他们都是抢好多盐,自己抢得到多少就抢多少,抢到再付钱的,等一下就问有盐卖吧,等一下就问有盐卖吧,好多人啊!”

  在采访过程中仍然能看到有市民进店买盐。而记者询问为何要买盐,市民表示听邻里间流传碘盐能防辐射,担心会受到日本核泄漏影响,就提前买盐防范着,商店王老板说:“一箱盐按平时最起码是卖一个月的,现在是一下子十包二十包拿走。”

  对食盐抢购现象,市盐业部门有关负责人称,目前景德镇市食用盐供应充足,市民不要麻木听从谣言抢购碘盐。现在盐业公司的食盐足够供应市民半年的量,而且还在不断的调运。市民完全不用紧张,麻木跟从抢购食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