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 外围股市低迷 沪指震荡跌0.51%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11: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美股大跌和日本股市走低影响,今日沪深股市大幅低开,随后震荡走高。但市场气氛仍然低迷,投资者较为谨慎,做多积极性受到打击。在这种紧张的环境下,A股难以摆脱外围股市而走出独立的行情。今日两市的热点集中在受政策利好的电力设备板块及能源板块,“加碘盐抗辐射”也成就了该类个股的大涨。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915.98点,跌14.82点,跌幅0.51%,成交966亿元;深成指报12788.68点,跌77.07点,跌幅0.60%,成交670亿元。

  在盘面上,电力、煤炭、酿酒、石油、智能电网等板块逆市飘红;造船、家电、黄金、有色、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

  今日消息面:综述:道指收跌2.04% 纳指下挫1.89%;日经指数半日跌2.09%;央行:消费意愿降至12年新低 6成银行家预计政策趋紧;中央下达350亿元廉租房投资计划 三大行业受益;新兴产业发展重点明确 国家将加强政策支持;502家上市公司每股收益0.49元 同比增长逾六成;三地原油变化率接近10% 国内调价窗口下周将打开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250 平盘: 41 下跌: 590

  沪B 上涨: 7 平盘: 4 下跌: 42

  深A 上涨: 298 平盘: 61 下跌: 846

  深B 上涨: 6 平盘: 4 下跌: 43

  板块个股

  今日钢铁板块表现不佳,跌幅居各板块前列。抚顺特钢、重庆钢铁、久立特钢、武钢股份、宁夏恒力、宝钢股份、柳钢股份等跌幅较大。

  日本地震引发核危机,市场盛传加碘盐可以抗辐射,超市出现抢购碘盐的现象。受其影响,今日云南盐化开盘即涨停,报15.10元。

  中央下达350亿元廉租房投资计划,今日地产板块未能对利好政策做出应有的反应,整体走势偏弱,表现不及大盘。跌幅一度超过1%。鼎力股份、嘉宝集团、金山开发、中弘地产等领跌。据媒体报道,日前获得人大通过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提出,未来五年,我国将建设3600万套保障房,使全国保障性住房覆盖面达到20%左右。

  煤炭板块今日表现抢眼,在大盘走低的情况下逆市飘红,整体涨幅一度接近3%。冀中能原、中国神华、兖州煤业、盘江股份、潞安环能等涨幅居前。

  特高压列入十二五规划,投资额相当于两个三峡。受其利好,今日电力设备板块逆势飘红,东北电气快速涨停。平高电气、许继电气、宝新能源、华电能源等涨幅较大。昨天公布的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中提到,“适应大规模跨区输电和新能源发电并网的要求,加快现代电网体系建设,进一步扩大西电东送规模,完善区域主干电网,发展特高压等大容量、高效率、远距离先进输电技术,依托信息、控制和储能等先进技术,推进智能电网建设,切实加强城乡电网建设与改造,增强电网优化配置电力能力和供电可靠性。”

  石化板块盘中异动,石化双雄快速拉升,带动该板块整体翻红。S上石化不甘堕落,涨幅居前。目前,中国石油涨0.69%,中国石化涨1.42%。

  黄金概念股今日表现疲弱,板块内个股均出现下跌,其中,紫金矿业、豫光金铅、荣华实业、辰州矿业、山东黄金、恒邦股份等跌幅较深。

  水泥板块今日探底回升。华新水泥、海螺水泥、冀东水泥、四川双马、青松建化涨幅居前。

  后市展望

  金百灵投资:早盘指数虽然一度飘红,但个股行情却较周三明显降温,尤其是涨停板家数以及涨幅榜前列的个股涨幅明显略后于周三,这意味着多头的做多底气迅速降温,这不利于大盘短线的企稳。因此,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个股行情的活跃度,如果活跃度降低的话,建议投资者操作宜谨慎一些。

  金证顾问:股指下调风险也有反复的可能,只能说下跌的空间应当有限。投资者在股指回调之际不必要太过恐慌,或许在相对的低点的时候就是我们吸纳最便宜筹码的最佳时机。在别人贪婪的时候我们就得警惕,在别人恐慌的时候我们就的贪婪。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不排除多方再度谨慎向上试探的可能,但2939点和2950点一带可能会令多方犹豫不决。2939点是较重要的颈线位,2010年12月15日出现的高点曾让多方于 2011年2月中下旬花费不少的精力才勉强逾越,但好景不长,继续上攻乏力。

  北京股商认为,从当前的股指运行趋势看,30日线附近有较强的支撑,而5日线下方的压力较大,以当前的量能、资金的配合程度看,预计今日将以在5日线—30日线之间的狭小范围内震荡为主,投资者谨防追高风险,中线投资者以逢低布局资源类品种为主。

  (贾景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