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甲金融:港股格局转弱 轻仓位操作为上策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1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甲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 刘晓杰

  早盘港市呈现了低迷状态,同时内地市场亦一度有所下滑,因此,给予投资者的讯息是明确的:无论后市是否反弹,当前较为明智的操作策略即为减轻仓位,最好至百分之三十以下或空仓。恒指早盘已经破位了3月15日的 恐慌低点,显示港市前阶段的做空力量仍占主导地位。但是,能够给予市场信心的是:内地市场仍然处于稳定格局,并未受外围市场普跌的影响。该格局能够给予港 市多方的向好预期,因此,港市的修复还是有希望的,只是当前欲形成趋势性修复格局,仍然尚待观察,投资宁可观望规避一段时间的风险,亦不可轻易拿全仓位做 以赌注。

  港市各板块呈现普跌格局,唯有公用事业类个股,仍然在市场形势走坏之时呈现了较强的护盘特征,资金避险需求一时强盛,同时公用事业指数仍然维持于5250-5350区 间,尚未走坏,同时注意中国风电等个股亦逆市走强,资金流入明显。在市场主力资金大幅度做空外围市场及港市时,建议投资者多留意公用事业类股票,诸如电力 及能源,具有一定的避险属性。与此同时,需严格控制仓位,因为盘面毕竟处于弱势震荡格局,在新轮上升趋势未做明朗前,投资者对日本地震所引发的做空趋势仍 然需保持警惕,莫盲目抄底,以免操作失误得不偿失。而同时,香港市场的偏弱震荡亦会持续一段时间,投资者需轻仓持股或空仓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