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虹权证暴涨29.34% 投资者半小时赚12%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12: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沉寂已久的权证市场,昨日掀起波澜。作为目前沪深两市唯一的一只权证,长虹CWB1昨日暴涨29.34%,成为市场的明星。而长虹权证的活跃,也让投资者再次体会了心跳的感觉,有投资者只用短短的半个小时就取得了12%的收益。

  投资者半小时赚12%

  “年纪大了,胆子小了,玩权证就是玩心跳啊!”昨日早盘收市后,袁先生在自己的微博上感叹道。“我做权证已经很长时间了,经历过2007年权证的鼎盛时代。”袁先生介绍,去年江铜权证让他损失了将近20%,之后就收手未交易了。直到前段时间,有朋友向他透露,券商可能会筹划推出备兑权证,以增加交易品种繁荣市场。“如果要增加新的权证品种,那么现有的权证肯定会有不错的表现,以吸引投资者的注意。所以听到朋友的消息后,我就开始研究长虹权证了。”

  昨日上午,四川长虹开盘半小时涨幅就超过5%,袁先生判断该股当天可能会有不错的表现。10点10分后,四川长虹几近直线拉升,涨停板几乎就在眼前,袁先生当机立断在2.7元的价格买入了长虹权证。“权证具有一定的杠杆性,正股四川长虹如果能冲击涨停,权证涨幅要大得多。而当时长虹权证涨幅不过7%左右,应该还有很大的上涨空间,所以我就买了。”果然不出袁先生所料,四川长虹10点15分后被钉在了涨停板上,长虹权证也在10点10分后发威,很快价格就超过了3元。“因为权证是T+0交易,变化比较大,需要时刻盯盘,而我又要工作,所以就以3.03元的价格出货了,半个小时就赚了12%。”

  长虹权证的表演并没有就此结束,在经过高位震荡后,下午2点10分开始再度发力,不到半小时就封上涨停价3.306元。

  权证涨跌停幅度与股票有别

  尽管赚了不少,但袁先生昨日收盘后仍在自己的微博中遗憾地表示,长虹权证卖得太早了。“杯具啊,周四保守估计高开3%以上。我也是手生了,不然会操作得更好。”不过,袁先生同时提醒投资者,炒权证的风险也很大,如果没有把握,就不要参与。

  “一般股票的涨停幅度是10%,怎么长虹权证的涨停幅度是29.34%呢?”长虹权证昨日最终被钉在3.306元的涨停价格上,对应29.34%的涨幅让不少投资者心生疑惑。有权证高手向记者解释,与股票固定的涨跌停幅度有别,权证的涨跌停幅度是变化的,具体跟正股的价格以及行权比例有关。

  上述高手向记者解释,权证涨停价格=权证前一日收盘价格+(正股当天涨停价格-正股前一日收盘价格)×125%×行权比例。四川长虹周二的收盘价是3.98元,周三最大涨幅是10%,对应的上涨价格是0.4元,长虹权证的行权比例是1.5。按照上述计算公式,长虹权证昨日最大上涨价格为0.75元,而长虹权证周二收盘价为2.556元,对应周三最高涨至3.306元,对应涨幅即为29.34%。“由于正股价格不断变化,所以权证每天的涨跌停幅度也是变化的。”此外,业内人士称,为抑制过度投机,交易所对即将到期的权证只限制涨幅,不限制跌幅。

  快报记者 刘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