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河南食盐生产量大市场供应充足 消费者不必惊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1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人民网郑州3月17日专电 (记者李代文)近日,日本地震后福岛核电站爆炸造成核泄露,坊间传言核污染“造成海盐污染”以及“吃碘盐能防止辐射”,引发我国沿海局部地区发生食盐抢购。河南信阳、商丘等地受此影响也发生了食盐抢购风潮,并逐步向全省蔓延。河南省盐务管理局高度重视,立即启动《河南省盐业市场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同时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确保市场食盐供应充足,稳定食盐市场。

  据河南省盐业管理部门介绍,河南市场供应的食用盐是由平顶山叶县中盐晧龙盐化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属高纯度井矿盐;该公司的盐产量每年近500万吨,而河南每年实际消耗量仅为50万吨左右,远远满足市场需求,因此市民不用担心市场食盐供给。

  为了应对当前市场出现的食盐抢购风潮,河南省盐业管理局加大生产,加强力量组织调运,充实库存,确保各地市场不脱销、不断档,并要求各级盐业部门加强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借机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的行为;对于擅自提价牟利的不法商户和个人,要积极协调物价部门严厉打击;并开通了24小时电话0371-65907207和0371-65907597受理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