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贸易执委:各国应对中国稀土出口限制采取联合行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1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17日下午消息 据外电报道,欧盟贸易执委卡瑞德古特表示,工业国家应对中国稀土出口限制采取联合行动,并称中国政府出台的任何可能伤及制造业的限制措施都是令人遗憾的。

  路透社报道称,卡瑞德古特表示,制造业者同样需要采取行动,寻找稀土新供给来源,以降低对中国的依赖.中国稀土产量占全球总产量的97%。稀土对光纤电缆、智能手机和电动汽车等高科技产品的生产至关重要。

  “我相信,我们能与中国达成合理谅解。为达到这一目标,我想联合行动是很可取的,而且这也在进行中,”卡瑞德古特在接受路透专访时称。

  美国四名参议员本周敦促总统奥巴马采取行动,应对所谓中国“囤积”稀土的行为,而美国政府已表示,可能就中国出口限令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投诉。

  中国去年将稀土出口配额下调40%,2011年上半年较上年同期下调35%,称担心稀土提炼破坏环境。

  不过卡瑞德古特称,欧盟已对中国提供帮助,以解决其环境法律问题,并表示使整个行业面临危险是不可接受的。

  “过去他们特别愿意出口稀土,而其价格使得在世界其他地区开采几乎是不可能的,”卡瑞德古特称。

  “所以若他们突然干预或减少供应,以至于令我们处于困境,我将对此强烈表达不满。”卡瑞德古特称,“我们肯定要审视其他稀土来源。”

  他还说道,WTO即将对中国矿物出口作出的裁决,可能会为稀土争端的解决设定基准。

  “此前我们针对一些矿物向WTO提出了申诉,不是针对稀土。我们目前预计在未来数日或数周,该申诉会有结果,而且我想这可能对整个环境有很大影响。”

  消息人士表示,WTO认为中国对原材料的出口限制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