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杀跌动能逐渐减缓 原油或将震荡上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三国际原油呈现出窄幅震荡走势,开盘97.40美元每桶,盘中交投区间99.60美元每桶-96.22美元每桶。收盘最终定于97.56美元每桶,日线收一根震荡小阳十字星。

  昨日美指走势也是较为反复,盘中再度上探至上方76.81美元附近后震荡回落,而笔者在评论中提及到的上方趋势线压力也得到了有效的验证,周三晚间公布的美国相关数据较为疲弱均差于预期、前值。其中美国2月新屋开工下跌超预期,下跌了22.5%,达到季度调整的48万,在没有较好常规数据面的提振下,美指走势更是弱势不堪。虽然近期震荡有所加剧但是终极不改其下行格局。

  晚间公布的美国能源署官方油品库存报告亦相对好于市场预期,美国3月1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增长175万桶;汽油库存下降417万桶;精炼油库存下降260万桶;精炼厂设备利用率83.4%,前值82.0%,好于预期及前值的油品报告将利好当前原油走势。

  中国商务部3月16日在其官网表示,根据日本政府的请求,中国政府决定再次向日本提供1万吨汽油、1万吨柴油的紧急无偿援助。笔者认为日本当前由于强震引发的需求担忧或者市场风险厌恶情绪只在一时。地震表面造成炼油厂关闭影响原油进口,但是随着地震事件逐步缓和,日本核危机肆虐导致后期国内将会对成品油、汽油需求不断加大。随着后期市场情绪逐步稳定,以及灾后重建等方面的需求拉动,更将给予当前原油后期涨势埋下伏笔。

  另外中东战乱并未能够终结,国际能源署表示,受利比亚国内反对势力和卡扎菲支持者之间的战斗影响,利比亚原油出口已经濒临停滞。从供需方面影响来分析中东动乱延续无疑将会给予原油提供较强的硬性支撑。

  国际原油:

  国际原油在技术面回调需求以及突发因素影响下快速回落,昨日的震荡走势表现出当前市场看跌情绪并不坚定,经过本轮快速杀跌技术面当前已经修正到位,盘面观察下方布林带中轨附近支撑给予价格较强提振,若该处支撑无法下破原油将会反转上行的概率将会增大。近期由于市场较多因素交织,原油走势并不明朗,当前或将再度陷入区间震荡格局等待消息指引。投资者今日可关注95.50支撑的有效性。若今日再度维稳于该支撑位之上,后市或将企稳上行。

  渤海原油本轮反弹异常坚定,在国际原油震荡未决之前渤海油上行趋势明显,目前价格受制于上方5510附近强压,今日该处压力一旦破除将会延续反弹行情。操作方面等待价格站稳5510后再行追入短线多单,第一目标看至5550,止损设置5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