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润电力装机容量增9% 燃料成本升21%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14: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17日消息,华润电力全年业绩披露,截至2010年12月底止,发电厂运营权益装机容量增加9.04%至19,358兆瓦,其中燃煤发电运营权益装机容量达18,488兆瓦,占公司总运营权益装机容量的95.5%;风电、燃气及水电运营权益装机容量分别达646兆瓦、77兆瓦及147兆瓦,占总运营权益装机容量的4.5%;煤矿业务方面,于山西、江苏、河南及湖南省的煤矿合共生产约1,140万吨煤炭。

  润电指,去年的平均售电单位燃料成本为每兆瓦时252.7元(人民币,下同),按年上升21.4%,运营发电厂在去年的平均标煤单价按年上升23.8%。

  对于未来前景,润电表示,除持续物色及开发符合发展策略及投资原则的新电力项目外,公司亦积极在国内物色及发展新煤矿项目,以增加所控制的煤炭资源及确保我们获得长期的低成本燃料供应;此外,亦有多台在建的600兆瓦级机组;润电预期,在2011年完成建设该等机组及投入商业运营。这些机组主要位于山东、河南及江苏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