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月郑州房价每平方米跌170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郑州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月份郑州商住房销量、价格双下挫

  卖了2662套,销量2008年3月以来最低

  受春节假期因素和郑州限购令等影响,2月份郑州房价出现7个月来的首次下跌,同时销量也创出3年来最低。

  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郑州房价为每平方米6389元,比1月份每平方米跌了170元;商住房卖了2662套,比1月份少卖2438套。

  晚报记者 胡审兵 实习生 李强

  投放量:2436套

  据统计,2月份郑州市区商品房批准预售面积33.46万平方米,其中,商住房批准预售面积28.57万平方米,较上月下降了57.64%,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43%。

  具体来看,2月份只有二七区、管城区、金水区、郑东新区有房源投放市场,合计投放了2436套商住房,惠济区、中原区房源投放量为零。

  销售量:2662套

  与商住房投放量大幅下降相似,2月份,郑州商住房销量大幅下滑。市区商住房合计卖了2662套,较上月下降了47.8%,少卖2438套,较去年同期下降了45.53%。

  从这几年郑州楼市销量来看,2662套的月销量仅比2008年2月份楼市冷淡时期的1829套高,创出3年来的最低月销量。

  如果剔除2月份有7天春节假期因素,剩下的21天里,平均每天卖房不到127套。

  房价:每平方米6389元

  2月份商住房不仅销量低,当月市区房价也出现下跌,每平方米房价为6389元,较上月下降了2.59%,每平方米跌了170元,为2010年8月份以来的首次下跌。

  从各区域来看,郑东新区房价继续领跑各区,2月份房价为10630元,卖了152套商住房;二七区房价最低,每平方米5018元,商住房卖了677套。

  二手住房:卖了922套

  2月份,市区住宅二手房共成交922套, 较上月下降了58.62%,比1月份成交量减少了1306套,为2008年10月份以来最少的月成交量,也是两年多来二手住房月交易量首次跌破1000套。住宅二手房均价为每平方米4531元(二手房均价以市场评估价为计算依据),较上月上涨了1.5%,每平方米涨了67元。

  分析:限购政策影响楼市销量

  业内人士分析,2月份郑州市区商住房成交量的大幅度下降,首先是因春节长假所致,其次市里在1月6日起在热点区域实施商品住房限购政策,并且1月26日国务院办公厅又出台“新国八条”,调控力度空前。这几方面原因造成了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成交量锐减。尤其在实施限购政策后,郑州房地产市场出现明显变化,主要表现在外地人购买商住房减少明显,开发商推盘速度有所减慢,购房者观望心理再次出现。

  另外针对3月4日起开始实行的新的住房“限购令”存在的各种疑问,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昨日出台相关事项的详细说明,其中规定本市人员赴外地求学且户籍迁往外地的,在提供因求学原因将本市户籍迁往外地的证明后,视同本市户籍居民,可以在符合规定的条件下在限购区域内买房。

  据介绍,居民家庭已拥有的住房包括在本市市内五区和郑东新区已经完成房屋产权登记的住房和已进行网上签约但尚未完成房屋产权登记的住房,在其他区域的住房不计入住房套数。也就是说,已经拿到房本和虽然没有拿到房本但已经进入房管局综合业务系统的住房都属于已拥有住房。

  此外,居民家庭拥有住房情况只看住房套数,不看房屋面积和来源。同时,居民购房前已出售的住房不算在家庭住房套数之内。

  对2户及以上居民家庭共同新购住房的,应分别按其所属不同居民家庭审查购房条件,只有都符合住房限购政策,才能办理商品房买卖合同信息备案或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