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日经指数收跌1.4% 东京电力再跌13.4%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3月17日下午消息,截止今日收盘时,日本股市的基准日经平均指数(Nikkei Stock Average)继续下挫,但跌幅较比今日开盘时的暴跌有相当大幅度的收窄。

  尽管地震带来的最强烈冲击已暂告段落,但因地震而来的潜在核泄漏问题,却日益成为日本乃至全球关注的焦点。继周一发生爆炸事件后,周二,福岛第一核电站又有多个机组出现险情。核担忧的加剧,导致日本股市出现新一轮抛售狂潮,后者也因此重返3月份的下行轨迹。

  早间交易,日经平均指数暴跌4.8%,至8655.29点;东证指数(TOPIX)暴跌4.1%,至784.55点。截至收盘,由于日央行再度向增资610亿美元以稳定市场情绪,日经指数收窄早盘跌幅,跌收1.4%,报8962.67点。东证指数则下跌0.8%,至810.80点。

  此外,佳能公司(Canon Inc.)股价下跌3.3%;麒麟啤酒公司(Kirin Holdings Co.)股价下跌6.4%。三天内价值损失超出一半的东京电力公司(Tokyo Electric Power Co.),17日收盘时股价再次暴跌13.4%。

  据报道,尽管日本央行持续向金融市场增加注资,但日元兑美元仍继续走高,并创下纪录高点,买卖价差的扩大令成交难以进行。此外,核辐射危机的愈演愈烈,导致市场避险情绪不断升温。(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