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沪指跌1.14%失守2900点 板块全线飘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15: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美股大跌和日本股市走低影响,今日沪深股市大幅低开,随后震荡走高。但市场气氛仍然低迷,投资者较为谨慎,做多积极性受到打击。在这种紧张的环境下,A股难以摆脱外围股市而走出独立的行情。午后,两市延续低位震荡,临近收盘,两市大幅下挫,沪指跌破29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2897.30点,跌1.14%,成交1719.8亿;深成指报12650.7点,跌1.67%,成交1216.0亿。

  板块全线飘绿,飞机制造、稀土永磁、船舶制造、触摸屏跌幅居前。五矿发展(600058)跌幅逾8%,包钢稀土(600111)跌逾6%,中国船舶(600150)跌逾5%,航天动力(600343)、成发科技(600391)、哈飞股份(600038)跌逾均超过4%。

  消息面看,日本开动印钞机搅扰中国控通胀;国务院调整核电中长期规划 新项目暂停审批;社科院:料今年GDP增速回落 CPI涨幅扩大;成品油调价窗口下周打开;“特高压”已被列入十二五规划;深圳前海规划上位 部分地产股受益;我国居民消费意愿降至12年新低;502家公司披露去年年报:每股收益0.49元 同比增逾6成。

  广州万隆分析认为,目前A股市场由于整个政策面相对真空,市场心态密切跟随着日本核危机的发展情况以及外围股市走势而动,短期内这种影响还将继续。但总体而言,市场对与日本的核危机反应过度。

  从技术面上看,沪指早盘下跌过程中显示出30日线支撑,随后的反弹受阻又显示出5日线和20日线的压力,市场上下皆有担忧,MACD持续走坏,中线或将以整理为主;周线层次明显乏量,月线层次显示出上方2944一线压力较大;30分钟和60分钟图则显示目前沪指反弹遭遇均线压制,2947会是巨大考验,60分钟布林线有走坏趋势。技术面看来A股短期走势依然有较大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