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银国际:下调创维数码至卖出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15: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银国际 胡文洲

  我们将创维数码的评级由买入下调为卖出,目标价3.44港币(8.6 倍远期市盈率),因为我们担心日本地震可能导致面板价格上升从而使利润率承压。考虑到未来几个月是销售淡季,我们认为,如果面板价格上涨,该电视生产企业很难将上升的成本传递给消费者。

  支撑评级的要点

  日本地震可能导致液晶电视面板供应短缺。面板价格可能止跌回升,高档液晶显示器面板价格已开始大幅上升也说明了这一点;

  鉴于未来几个月是销售淡季,公司可能无法将面板成本的上升传递给消费者。目前,液晶成本分别占公司总销售收入和总成本的25%和35%。公司的面板大部分从LG 等韩国供货商手中进口,根据我们的分析,面板价格上涨5%将导致公司2012 年每股收益减少30%。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液晶电视面板价格上涨;

  电视需求未能达到预期。

  估值

  我们将创维数码的评级下调为卖出,目标价3.44 港币。我们的目标价是基于8.61 倍2011-2012 财年市盈率(过去五年中的平均市盈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