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去年上海农村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13746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农民增收工作会议上午召开

  朱全弟

  本报讯(记者 朱全弟)农民增收是新农村建设的中心环节,为了缩小城乡差距、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想方设法促进本市农民收入的增长。今天上午,本市召开农民增收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市“三农”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志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肯定了近年来本市的农民增收工作。2010年,本市农村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13746元,继续位居各省市首位;比上年增长11.5%,继2009年之后再次超过城镇居民;城乡居民收入之比缩小到2.3∶1。 “十一五”以来的五年,是全市农业农村经济取得较大发展的五年,也是农民得到实惠最多的五年。本市农民收入连续五年跨过5个千元关口,从2006年的9213元起步,每年跨过1个千元关口,2010年达到13746元,增长64.8%,年均增长10.5%,比“十五”期间高出1.7个百分点,成为历史上农民收入增长较快的时期之一。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农民增收工作,要着力推进农业规模化发展,努力提高农民经营性收入;着力推进非农就业,增加农民工资性收入;着力推进农村集体经济产权制度改革,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着力提高农村医疗和社会保障水平,增加农民转移性收入;建立健全推进农民持续增收的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