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三大原因导致尾盘放量杀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15: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万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消息面总体偏空。昨夜欧美股市普遍大跌,受此影响早盘没能延续昨日的涨势而是直接低开23.8点,再大幅下探后便展开强势上升并成功回补缺口,在2920附近整理一个多小时后,2点钟展开放量杀跌,导致股指大幅回落,创出日内新低2885.65点,随后略有上翘。收盘下跌33.5,收在2897.3,成交量较前昨日小幅放大,为1719.8亿。

  板块方面,全线尽墨,无一红盘。煤炭、电力板块微跌表现尚好,智能电网概念受利好刺激早盘一度大涨午后回落,而昨日强势的有色、稀土永磁领跌,受日本强震后核泄漏的负面影响,核电核能、船舶股继续下跌。盘面来看,市场恐慌情绪仍然较重,据万隆topone资金统计平台显示,140亿资金大幅流出。

  今日早盘本来低开高走,形势变好,但午后大盘随着震荡走弱,尾盘出现放量杀跌,创出日内新低,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我们广州万隆认为主要有三大原因:

  1. 核泄漏再度带来恐慌。昨日各地出现抢盐潮,多地表示食盐售完,这充分表明了人们对于核泄漏的极度恐慌,对未来比较悲观,出于自保的考虑,使人们对于投资等其他爱好的兴趣大减,这直接导致了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做多动能明显不足。

  2. 外围股市拖累明显。昨夜欧美股市普遍大跌,且多数可能见顶,早盘日本股市再度暴跌,这直接拖累了A股市场,投资者追涨的意愿明显下降,所以导致早盘回补缺口后迟迟不能上攻。

  3. 流动性收紧、加息预期抬头。今日央行再度开启正回购,本周实现净回笼490亿,比上周明显加大了回笼力度。两会结束时已明确今年将收紧流动性,并且周二发行一年期央票利率超过1年期存款利率20个基点,这直接加重了本周末加息或调准的预期,部分资金处于避险考虑提前出局,造成了尾盘放量杀跌。

  总的来看,目前A股已逐步脱离外围股市的影响,并且A股未来将成为世界级的投资市场,所以以后A股有望独善其身,可能与外围股市出现脱节。并且考虑到当前一线蓝筹股的估值都处于历史底部,再度大跌的动能不存在,尤其是银行等蓝筹股,其一直底部的箱体震荡中,它们可以看成是市场的定海神针,相对比而言,许多中小盘的个股却处于历史高位,岌岌可危,这才是股市的风险所在之处,建议投资者逢高应逐步抛售前期涨幅过大的个股,对于低位蓝筹股可逢低背离逐步低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