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汇盛:日元创历史新高 汇市大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国汇盛2011年3月17日汇市评论 外汇策略师:罗涛

  市场焦点关注

  核危机引发恐慌:今日凌晨欧盟(European Union)能源特使Guenther Oettinger表示,不排除未来几个小时日本发生灾难性事件的可能,因为日本核电厂情况目前已经失控。他表示未来几小时将可能进一步发生灾难事件,给日本人民生命带来威胁。在这番言论之后,恐慌情绪迅速蔓延,美日大幅跳水,一度尝试突破80.00关键阻力,直到今天早盘美日崩盘瞬间暴跌300点至76.41,后市回升至79.50附近,目前盘整于80下方,大崩盘的行情已然浮现。

  日本政府严阵以待:今日早盘日元崩盘,日元升值突破历史高点79.75引发大量多头止损,加上投机盘的推动导致日元迅速飙升至历史新高76.41。后市迅速回抽至80下方,但是大崩盘已经不可避免。日本政府在地震以来已经陆续向汇市注入28万亿资金以稳定市场,即便如此仍不能阻止日元的崩盘。目前政府正在酝酿再次大规模干预市场,日元的升值已经到了让日本政府“寝食难安”的情况,所以请广大投资者密切关注,随时可能出现的干预。

  货币对推荐

  一、英镑/美元:

  图表分析:

  1、 经典技术分析:汇价长期处于高位震荡,短期形成下降趋势,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关键支撑位1.5960,该位置为此前震荡区间下轨,我们建议等待汇价有效突破该支撑位,中期下降趋势确定。

  2、 支撑阻力分析:短期阻力在1.6130,短期关键支撑1.5960。

  3、 操作策略:

  建议投资者等待汇价有效突破1.5960追进做空,止损1.5990,保守目标1.5820,激进目标1.5750。

  截止定稿,英镑/美元报1.60141。

  二、欧元/美元:

  图表分析:

  1、 经典技术分析:汇价长期处于上升趋势,短期高位震荡整理,目前处于关键支撑位1.3850上方,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该位置,若跌破该位置汇价或测试下方支撑1.3740。

  2、 支撑阻力分析:短期关键阻力在1.40;短期关键支撑在1.3850,下方支撑1.3740。

  3、 操作策略:

  建议投资者等待汇价突破1.3850并回测该位置时短线做空,止损1.3890,目标1.3750。

  截止定稿,欧元/美元报1.39142。

  重要风险事件提示

  提示投资者密切关注日本核危机

  16:30 瑞士3月瑞央行利率决议

  18:00 欧元区1月建筑业产出

  20:30 美国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20:30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1:15 美国2月工业产出月率

  22:00 美国3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