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晟期货:铜价震荡整理 反弹动力不足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志伟)--周三伦铜继续宽幅振荡,价格冲高回落,涨幅收窄。受亚洲股市反弹和日本重建言论支持,盘初铜价一度强势反弹至9382美元,不过欧洲交易时段由于欧美股市在日本核危机忧虑打击下全线下挫,铜价受拖累大幅回落,同时美国2月房屋开工率大跌也打击了人气,三月期铜电子盘收盘于9230美元,涨94美元。技术上,伦铜收出带长上影线的小阳线,价格的反弹受制于10日均线,显示铜价近日虽然在9000-9200美元区间企稳,但缺乏足够的反弹动力,由于外围因素的不确定性,市场情绪较为反复,短期内铜价继续在9000-9400区间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今日沪铜未能延续昨日的反弹强势,窄幅震荡整理,价格低开后一度上冲,但反弹力度不足,回落收跌,亚太股市下跌以及对日本核危机的忧虑仍然压制人气。主力合约Cu1106以69910小幅低开,不过在逢低买盘的支持下,上午铜价振荡走高,最高上冲至70500,午后在股市走弱的带动下,铜价一路走低至69650,收盘于69810,比上日收盘价跌770元。今日铜市成交继续缩量至22.4万手,总持仓减少10944手至29.7万手。

  经济面,美国商务部公布,美国2月房屋开工大降22.5%,年率为47.9万户(预估为57万户),降幅创下1984年3月以来最大,年率为2009年4月以来的最低。美国2月建筑许可下降8.2%,年率为51.7万户(预估为57万户),年率创下纪录最低。

  从盘面看,近日铜价走势较为反复,震荡剧烈,主要是多空因素交织令市场情绪纠结所致。一方面日本核危机恶化令市场担心日本经济乃至全球经济受损,股市动荡、避险情绪高涨,资金撤离打击包括铜等大宗商品价格。但另一方面,对日本灾后重建将提振金属需求的预期又吸引了逢低买盘的介入,使铜价较为抗跌。在此多空情绪的交结下,铜价出现下有支撑上有压力的震荡局面。至于后市走势,日本核危机和地震的后续影响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如果核危机能快速平安解决,则铜价有可能就此见底而迎来反弹,否则,铜价仍会有最后一跌。而在局势不明朗之前,铜价或将维持低位区间振荡走势。伦铜在9000-9400美元间,沪铜则在69000-72000元间。(孙结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