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良运期货:国内商品市场连续逞强 谨慎强势格局难易持久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周三国际资本市场依然笼罩在有日本核泄漏所引发的恐慌之中,而美国商务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2月房屋开工大降22.5%,这是1984年3月以来的最大环比降幅,给美国股市带来的巨大的压力。商品市场则多表现相对偏强,LME金属大幅冲高后回落,小幅收涨,纽约原油同样如此,CBOT农产品涨跌不一,豆类出现一定幅度反弹回升,玉米则受到种植面积增加且日本进口能力降低预期的打压,继续大幅下挫。

  今天国内商品市场依旧表现偏强,早盘受到日经以及隔夜国际股市跌势的影响,商品市场多有低开。沪深股市大幅低开更加剧了商品的下探。尽管CBOT玉米表现继续疲软,但是国内玉米以及整个谷物类商品多延续强势,盘中早籼稻、小麦均小幅扩仓回升,玉米则大幅减持上行。早稻1109合约收于2602元/吨,涨20点。

  目前国内外市场上主要关注点都放在日本地震以及核泄漏事件是否会对全球经济造成冲击,但就目前发展形势来看,对全球经济造成的影响较为有限,不过对投资者心理上的冲击依然存在,由于此事件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部分投资者可能会选择离场观望,进而对市场造成压力。日本央行周四向货币市场注入5万亿日元,至此已经累计向市场注入36万亿日元资金。同时,这也会进一步加大国际市场的货币供给量,给全球市场进一步增加通胀压力。由此我们需要谨慎,近期国内是否会提前做出相关的货币政策调整。

  近期国内稻谷现货市场多有所上涨,早稻也会一定程度上受此带动。另外国内早稻进入新季播种期,需要重点关注产区天气状况以及新种面积。日本经过海啸洗礼后,新年度其水稻的生产势必受到影响,这将对全球以及国内稻谷市场有一定的利好做用。

  不过鉴于当前国内市场多减仓回升的格局,提醒投资者谨慎对待国内商品市场的相对强势,多单可以逢高适当减磅。

  (姜大中)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