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华期货:基本金属上方承压 弱势延续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小雷)--隔夜道指出现大幅下挫,收跌2.04%。国际消息方面,日本核泄漏事件继续困扰市场,欧盟能源委员会特使对欧洲议会表示日本的一座核电站“事实上已经失控”,并预测未来数小时内“可能发生更大灾难”,这番言论导致美股立即跳水。另外,巴林证交所昨宣布休市。周三早间巴林安全部队在首都镇压抗议者,冲突升级。美国内经济数据方面,昨公布的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增长1.6%大超预期,2月新屋开工率大幅下降22.5%,抹平了上个月的涨幅,创下27年来最大跌幅。

  昨亚洲盘时段金属大幅走高,但晚间回吐涨幅,伦铜最高涨至9382美元,但收盘仅报9230美元,伦铅表现继续亮眼,大涨2.72%至2573美元。世界金属统计局昨公布数据显示,2010年全球铜市场供应短缺14,000吨,初步数据为过剩。铅、锡、镍也出现短缺,其中伦铅供应短缺18,000吨。而铝锌依旧维持过剩,原铝过剩577,000吨,较09年190.1万吨有所下降。锌市基本面最糟,供应过剩402,000吨,大大高于09年的过剩量254,000吨。

  基本面没有改变,伦铜前景依旧看好。但短期金融市场情绪反复,很不稳定,任何利空的消息都容易引起市场的抛售。目前来看,日本核危机,中东局势,紧缩政策,以及经济指标转平的态势都使得市场承受重压。

  今国内铜现货市场贸易商逢高出货心理未变,下游则维持低位接货。目前市场对后市看法依然认为反弹空间将较为有限。锌市方面,期价连续下跌使得下游低位接货意愿有所提高。据贸易商对上海金属网表示说,目前市场成交价已接近其采购价格,出货已有所停止。由于锌市基本面疲弱,后市看空情绪不减,目前期价已下行至去年11月末的低点,关注现区间的支撑情况。

  今国内上证指数大幅低开后一度冲高,但随后震荡下行。沪铜低开走高,全天小幅震荡,收盘翻绿重回7万下方。铝锌受制于基本面,表现疲弱。沪锌06合约围绕万八一线上下震荡,尾盘跌幅扩大收报17790元。我们维持对金属反弹高度并不看好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