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前2月沪商品住宅销售面积降3成 业内争议降价潮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民网·独家报道】据上海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2月上海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为194.72平方米,同比下降超过三成。专家认为,此次成交大幅下降的主因是需求受调控打压,但对于降价潮是否会出现业内则意见不一。

  德佑地产研究主任陆骑麟在接受新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接连不断的调控政策对需求的打压作用是造成这两个月成交面积大幅下降的主因。“一旦后期成交量迟迟不能反弹的话,对于开发商的信心将形成较大的打击。”

  但陆骑麟同时也指出,如果与2008年的楼市低谷相比,此次开发商的资金链情况要好很多,也能通过一些融资手段暂时缓解现金流紧张的问题。“所以,我判断这次开发商能坚持的时间会比2008年更长。”他预计降价潮将在第三季度出现。

  而中房信分析师薛建雄却对此提出不同意见,他认为降价幅度超过10%的情况只会出现在极少数的项目上,“总数不会超过一成,也就只是少数几个楼盘而已。”

  薛建雄分析,对开发商来说,降价意味着利润的下降。“即使开发商的利润能达到40%,降价10%也意味着利润减少四分之一。”

  他判断,最终只有少数资金流出现严重问题的开发商才会采取“以价换量”的措施,市场所谓“降价潮”也仅仅会是以5%左右的降幅为主。(新民网记者 朱正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