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丰首席经济学家:油价对经济的威胁或大于日本地震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1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汇丰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金表示,如果日本的危机不再恶化,那么全球经济面临的更大威胁可能是油价。

  综合媒体3月17日报道,汇丰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史蒂芬·金(Stephen King)17日称,油价不断攀升对全球经济构成的威胁可能比日本地震和海啸的影响还要大。

  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我来说,全球经济面临的更大风险可能是油价,但前提是,日本地震的影响仅停留在迄今为止的程度,不会扩散到东京市区。

  金指出,如果日本的危机得到控制,该国2011年全年GDP的损失可能在0.5%左右。而地震事件是否会使日本“扭转”对美国、亚洲和欧洲的投资,这将是全球经济面临的风险之一。

  金还表示,当前油价水平基本上不会令经济重新陷入衰退,但如果油价升至每桶140-150美元,将令我们非常担忧。

  (张轶婷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