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盘前:美股期指大幅上扬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2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晚间消息,周四美国股指期货走高。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基本符合预期,2月CPI增长0.5%。日元兑美元汇率创历史新高之后回落,亚洲股市在大幅下滑之后反弹。

  美东时间3月17日09:01(北京时间3月17日21:01),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上涨119.00点,报11697.00点,涨幅1.03%;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上涨30.00点,报2238.50点,涨幅1.36%;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上涨18.50点,报1272.50点,涨幅1.48%。

  联邦快递(FDX)上涨4.4%,此前该公司宣布暴风雪使其第三财季盈利下滑,但第四财季盈利目标高于分析师预期。联邦快递公司第三财季的地面与航空快递服务均迅速增长。

  美国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美国上周首度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38.5万,预期为38.6万,前值为40.1万。

  美国2月份CPI为0.5%,预期为0.4%,前值为0.4%。核心CPI为0.2%,预期为0.1%,前值为0.2%。

  周四大多数亚洲市场收低。日本工人正在尽力控制在上周地震与海啸中受损的福岛第一核电站。据报道,军用直升机向过热的燃料储存点浇水,东京电力公司(TEP)官方称预计很快就能恢复制冷设施的电力供应。

  由于官方有望控制一座发生泄漏的核电设施,日本股市跌幅收窄。周四日经225指数一度下跌5%,到收盘时跌幅仅为2.4%,收于8,962.67点。

  与此同时,在日本政府采取打压日元的干预措施之后,日元兑美元在创历史新高之后回落。周四盘后,由于有传言称地震之后日本企业和个人正在买入日元以汇回国内,美元兑日元汇率一度重挫。日本官方称,周四日元兑美元飙升是由投机者推动的。

  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称,周四晚间召开的七国集团部长会议呼吁采取措施安定全球市场。

  美元兑日元与欧元汇率走强。欧元兑美元汇率升至1.4020。

  欧洲市场面,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8%。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9%。

  美国国债价格下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3.25%。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逼近每桶100美元。黄金期货价格同样上涨。(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