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再度跌破6.57关口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21: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证网讯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周四公布,2011年3月17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5690元,该中间价较前一交易日走低28个基点,再度跌破6.57整数关口。市场人士指出,日本大地震后日元的大涨正对美元指数产生巨大的下行压力,人民币汇率在美元的持续走弱中有望再显强势,前期6.5651的汇改以来高点短期或再度被刷新。

  截至北京时间17日18时,美元指数报75.93点,当日跌幅达0.89%,再创2011年以来的新低,当日日元与欧元的共同发力大涨,再次将美元汇率推向“深坑”。分析人士指出,日本大地震后日元向本土的大幅回流以及投资者对全球经济的悲观预期,正在主导全球外汇市场,美元定量宽松的争议“天平”正在向定量宽松的坚定观点倾斜。在此背景下,美元指数或继续被投资者看低。而在16日日元对美元汇价创自由兑换以来的新高后,17日仍然继续向新的高点进发。短期来看,美元的弱势仍将延续,人民币汇率则可能跟随其他主要非美货币不断走高。

  不过,从银行间外汇市场的即期汇价交易方面,人民币汇率可能继续走高的预期,并没有得以体现。当日美元对人民币即期汇价低开于6.5698,收盘报6.5744,全日仍小涨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