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核危机放大不确定性 A股周末再临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8日 0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小雍

  日本核危机带来巨大的不确定性,周边市场继续受到压制,昨日沪深A股市场震荡走低,尾盘一度出现跳水走势,沪指再度跌破2900点整数关口。分析人士认为,目前金融权重股的低估值封闭了A股市场下行的空间,但加息预期和日本核泄漏危机的不断演变又制约着股市的反弹高度,而期指交割日(周五)“魔咒”也在一定程度上制约着市场。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897.3点,下跌33.5点,跌幅为1.14%;深成指收报12650.67点,下跌1.67%。两市全天成交2923.6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略有放大。两市八成以上个股下跌。

  盘面上,23个申银万国一级行业仅食品饮料板块上涨0.19%,其余全部下挫。其中黑色金属板块领跌两市,跌幅达3.27%;信息设备、有色金属、商业贸易、家用电器等跌幅紧随其后,分别下跌2.97%、2.74%、2.68%、2.68%。Wind资讯58个概念板块全线走低,抗核辐射板块跌幅居首,下跌4.26%;IPV6、核能核电、钢结构、触摸屏、生物育种等板块均跌逾3%。

  资金流向上,Wind资讯统计显示,全天65个板块中仅有11个板块资金呈净流入,酒类板块净流入资金2.61亿元居首,石油天然气、电力板块净流入资金亦靠前,分别流入1.88亿元、1.52亿元。板块资金净流出额靠前的有基本金属板块净流出25.49亿元;工业机械板块净流出12.94亿元;贸易板块净流出12.53亿元;重型机械板块净流出11.07亿元。

  东北证券分析师冯志远认为,今日是期指交割日,以及市场的加息预期因素,A股的反弹将受到制约。随着一年期央票利率超过存款,3月份通胀可能“抬头”,使得市场加息预期有所升温。另外,投资者对上周五尾盘的跳水记忆犹新,更何况本周五还是3月股指期货交割日这一特殊的日子,短期内A股市场难言乐观。

  广发证券认为,随着周四日本股指的回落,A股亦陷入弱势之中,美股连续三天大幅下挫并被高位数条中短期均线压制有步入中级调整可能,再加上日本的核泄漏事故处理并非短期内能够结束且有进一步恶化可能,周边局势对A股市场较为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