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兴通讯投资160亿建南京研发基地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8日 0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杨勇

  中兴通讯(000063.SZ)今日发布公告称,为支撑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公司拟在南京市雨花台区投资160亿元兴建“中兴通讯(南京)三区研发基地”项目,并拟在近期与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政府签订投资协议书。

  公告指出,随着中兴通讯业务的发展,国际化进程的不断深入,公司计划在南京雨花台区建设以研发为主,涵盖培训、外包服务于一身的综合性研发基地,总建筑面积约150万平方米,拟投资总额160亿元人民币(其中基建投资60亿元人民币,总用地面积2000亩),项目建设工期预计10年。

  中兴通讯称,通过该项目,公司将较好地缓解南京研发中心后续发展较大的用地压力,为公司业务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

  不过,该项目投资总额预计160亿元人民币,超过董事会的审批权限,因此项目及投资协议须提交股东大会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