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摩:日不太可能出售美债以融资灾后重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8日 02: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凌晨消息,摩根士丹利(MS)周四称,日本不太可能会出售美国国债来帮助支付3月11日地震和海啸灾难以及随之而来的核泄漏危机的灾后重建工作。

  摩根士丹利驻纽约的利率策略部门负责人詹姆斯-凯伦(James Caron)称,认为日本央行或日本保险商将出售所持8859亿美元美国国债的一部分是很“自然的”想法,但“我们认为此事不会发生,这完全是一种错误的想法”。凯伦指出,在1995年的神户地震发生后,日本并未通过出售美国国债的方式来为其灾害重建工作提供资金。

  凯伦称,虽然一些投资者猜测日本保险公司将需出售美国国债来支付赔偿金,但这些公司更有可能利用保费收入来作出赔偿。美国国债价格今天下跌,10年期国债收益率4个交易日以来首次上升,原因是投资者猜测七国集团就日本地震事宜召开的财政部长会议将会削弱美国国债的避险吸引力。(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