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前两月国企利润增近三成建材、化工行业增长超1倍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8日 0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卢铮

  □本报记者 卢铮

  财政部17日发布的最新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情况显示,今年1至2月我国国有企业主要效益指标保持较快增长,累计实现利润总额3316.5亿元,同比增长29.4%,利润增幅高于营业总收入增幅,企业效益持续好转。

  今年前两月,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51402.3亿元,同比增长26.4%。其中,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33180.9亿元,同比增长25.9%。地方国有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18221.4亿元,同比增长27.5%。

  1至2月,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3316.5亿元,同比增长29.4%。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净利润2531.8亿元。其中,中央企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2427.2亿元,同比增长27.5%;地方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889.3亿元,同比增长34.6%。

  财政部表示,今年前两个月,国有企业中利润大幅提高的行业是建材、化工,增长超过1倍。利润继续稳定增长的行业是施工房地产、机械、石化、石油。利润下降的行业是交通、电力,五大发电企业再次出现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