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发改委:部分城市菜价涨幅依然较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8日 07: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发改委昨日表示,受局部地区恶劣天气多发、时段性供求不平衡、流通环节偏多等因素影响,2月份仍有部分城市蔬菜价格涨幅较大。

  从环比看,石家庄上涨34.6%,南京上涨33.1%,兰州上涨30.5%,济南上涨26%,合肥上涨25.9%,涨幅远高于全国平均15.2%的水平;从同比看,成都上涨34.6%,贵阳上涨32.6%,兰州上涨30.7%,重庆上涨30.6%,福州上涨26.2%,涨幅大幅度高于全国平均6%的水平。

  发改委称,当前蔬菜生产和供应形势正向好的方向发展,各地区、各部门应进一步强化“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加强蔬菜生产基地建设,改善蔬菜流通设施条件,减少流通环节,落实绿色通道政策,提高蔬菜产销的组织化程度,保持蔬菜价格基本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