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金融、地产和资源股决定后市沉浮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8日 07: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日本地震后,相比世界其他股市,A股运行比较稳定,但即使如此,A股还是受到一定程度影响。但这些影响不会很深远。当然,类似核电板块来说,短期是灾难性的,但对于长线来说,暴跌后反而是机会。

  现在,其实地震和海啸的预期已经兑现,最大的不确定性就是日本的核泄漏到底会如何演化。这个不确定性对中国来说,其实影响有限,所以A股现在做的是一个正常的技术整理。最近三个交易日,你会发现大盘是一个大震荡,区间是半年线至2950点,实际上就是100点的空间。 

  后市,真正决定大势的还是大市值股票,最起作用的仍然是金融、地产和资源股。这三个板块什么时候支撑起大盘,市场也就重拾升势,否则还是在上述100点空间内进行阶段性震荡。短期的压力仍然是头肩底颈线、5日线至10日线以及至2950点这个区间内,支撑在半年线至60日线。 

  操作上,中长线维持原有格局,短线主要根据个股情况,注意技术修正到位的个股。不少个股借机完成短线调整,是好的介入时机,特别是那些前段时间涨得很强势又调回来的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