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联发科以换股并购雷凌 补足自身电脑领域短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8日 08: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古晓宇)记者昨天了解到,台湾芯片厂商联发科将以换股的方式并购同行业公司雷凌科技,联发科也希望凭借此次并购补足自身在个人电脑和平板电脑领域的短板。

  联发科与雷凌商定的换股比例为3.15股雷凌普通股换发1股联发科普通股,预计合并生效日期为今年10月1日。换股合并后,雷凌约占联发科股本4.58%,交易规模182.5亿台币,将不影响联发科的董事会和监事会结构。联发科总经理谢清江表示,雷凌团队多数会加入联发科,并以事业部形式存在。在双方合并后,未来联发科将提供更丰富的通讯芯片解决方案,应用涵盖个人计算机、互联网电视、蓝光播放器、游戏机、平板计算机与智能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