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纽约黄金期货报收于1400美元上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8日 0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凌晨消息,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四上涨,报收于每盎司1400美元以上,原因是美国通胀率有所上升。与此同时,日本仍在试图控制核泄漏风险,分析师称投资者对于这种风险的担忧情绪已经有所缓和。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8.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04.20美元,涨幅为0.6%,这是纽约黄金期货价格自周一以来首次报收于每盎司1400美元以上。

  美国劳工部今天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2月份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上升0.5%,主要由于汽油价格上涨;不计入食品和能源价格,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上升0.2%。此外,美元汇率的走软也对黄金期货市场形成了一定支撑。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驻多伦多的商品交易部门负责人巴特-米勒克(Bart Melek)称,在今天的交易中,投资者对日本核泄漏风险的担忧情绪有所减弱,原因是“当地情况的重要性已经有所下降”。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交易中,5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15美分,报收于每磅4.34美元(约合每吨9568美元),涨幅为3.5%;5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21美分,报收于每盎司34.26美元,跌幅为0.6%;4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6.4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06.90美元,涨幅为0.4%;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11.75美元,报收于每盎司716.80美元,涨幅为1.7%。(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