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车主担忧“锦湖”质量 部分店面暂缓销售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8日 11: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岛传媒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2011年CCTV315晚会

  (3月17日《今日》播出)

  其它方面。央视3·15晚会上,天津锦湖轮胎厂被曝“用废料返炼胶制造轮胎”。因为锦湖轮胎的市场占有率较高,此事立即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记者今天对岛城的私家车主和部分汽修店进行了采访,发现目前大家对使用和销售锦湖轮胎,都持较为谨慎的态度。

  市民向女士去年3月买了一辆三厢轿车,迄今为止已经跑了6000多公里。今天一早她开车到香港东路的一家轮胎超市,除了做一下例行保养外,还有一个重要目的——看看车上标配的锦湖轮胎有没有问题。

  向女士 车主:3·15晚会的全程我都看了,当时看完就担忧有没有问题,我也不是太懂。如果有问题的话我就马上换掉,如果没问题,短期内先用用,看看有什么变化。

  近年来,锦湖轮胎发展势头很猛,与十几家国内外汽车品牌都有合作,尤其在中端市场的占有量比较高。锦湖轮胎天津厂掺杂劣质胶的事情被曝光后,严重打击了其品牌形象和市场信心。

  (2)就在车主纷纷忙着对轮胎性能进行测试的同时,岛城部分四S店和汽修厂也调整了营销策略。
 
  姜昆 某轮胎超市销售部经理:目前我们店对于锦湖轮胎也是暂停销售,我们经营的品牌比较多,来的顾客我们也会有更多其他的选择提供给顾客。

  据介绍,目前市场上销售的轮胎价格差别较大,一线品牌一条轮胎可达千元,二线品牌在六七百元上下。以市区、郊区、山地等行车区域划分,轮胎性能也各异。专家提醒车主,为了保证行车安全,除了要到正规店面购买正品轮胎外,车主最好掌握一些简单的轮胎保养方法。

  刘鑫 某轮胎超市店长:要经常剔除轮胎胎沟当中的石子和钉子等杂质,保证轮胎的花纹畅通,在湿地当中可以增加它的导水性和抓地力。另外在车跑了5000公里左右时,应该交叉或者前后导轮,这样能使四条轮胎的磨损均匀,增加车辆的操控性。再就是注意侧面有没有划痕和裂纹,以防爆胎。

  另外需要提醒车主的是,一条轮胎的使用寿命一般在三年左右,要记住及时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