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超5000万江浙游资参与炒作盐业股 疑提前布局 图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9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在多部门联手打击“抢盐”谣言之后,盐业股出现戏剧性地全线回调,而从披露的交易信息来看,超过5000万的江浙游资参与了对盐业股的炒作。

  盐业股经历过山车行情

  昨日一开盘,盐业股便遭遇了主力资金的疯狂出逃,盐业股股价随之急剧下挫。而在此前一交易日多只盐业股出现爆发式上涨。

  根据大智慧数据显示,云南盐化开盘即跌2.7%,1.54万手在集合竞价阶段抛出,开盘后一小时频频有大单卖出。全日换手率超10%,资金出逃明显,股价整日委靡不振。截至昨日收盘,兰太实业大跌9.98%,报收于15.70元;云南盐化大跌7.55%,报收于13.96元;双环科技跌5.17%,报收于8.62元。

  近两天市场传言食用碘盐可防核辐射、我国食盐将受到辐射污

  染等,引发长三角部分地区出现抢购食盐的情况,并波及到A股市场,相关盐业公司受到资金的追捧。在3月17日盘中,盐业股如云南盐化开盘即涨停、兰太实业盘中涨停,南风化工上涨逾7%。

  在各地出现食盐抢购风潮后,中盐公司立刻回应将保障各地的供应。同时,发改委也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立即开展市场检查,坚决打击造谣惑众、恶意囤积、哄抬价格、扰乱市场等不法行为。在多部门的联手打击下,昨日盐业股纷纷出现跳水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