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刘经南院士:中国北斗导航2020年产值将达四千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0日 08: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记者赵竹青)2011年“科学家与媒体面对面”活动19日下午在中国科技会堂举行,今年第一期聚焦“中国北斗导航系统”。杨元喜、刘经南两位院士表示,北斗导航的建设、使用成本都将比GPS便宜,到2020年或达四千亿元产值。

  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教授刘经南表示,北斗导航部署完成全球系统还要经过十来年的时间,需要大量经费投入。经过详细的估算,2015年可能形成一千五到两千亿元的产业,到2020年达到四千亿元。“这还是比较谨慎的估计。”刘经南说。

  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元喜补充,从成本来看,北斗导航的系统建设成本一定比GPS便宜,用户的成本也不会比GPS贵;再从市场看,如果中国人都用上自己的北斗,这本身就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