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京电力涉嫌作假将被彻查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1日 08: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发生前数天,核电站运营商东京电力公司承认,对核电站设施缺乏检查。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承诺,待核电站危机化解后彻查这一事件。

  >>东电报告

  配电装置11年从未检查

  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先前要求东电自查,确认是否已充分检查核电站设施。东电上月28日向原子能安全保安院递交报告,承认没有检查核电站6个机组的33个部件。

  东电在报告中承认,一个配电装置11年来从未接受检查。这一装置的作用是向一座反应堆的温控系统分配电流。另外,冷却泵电机、柴油发电机和其他一些冷却系统部件缺乏定期检查。

  不作定期检查意味着,检查人员伪造记录并上报。

  接到报告后,原子能安全保安院要求东电6月2日前递交改正方案。

  没等到6月,核电站11日遭地震和海啸破坏,冷却系统受损,引发核泄漏。

  >>官员承诺

  危机消除后彻查东电

  “(东电)常规检查方案和维护管理不足,”原子能安全保安院接到东电报告两天后给予答复,“定期检查不充分。”

  核泄漏发生后,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官员重提此事。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官员20日称:“我们不能排除那份报告所列举失误关联这次(核泄漏)危机的可能性。”

  这名官员承诺彻查东电失误,但时机是在核危机消除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