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巴马预算案令美国未来10年财政赤字更为恶化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1日 1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摘要:美国总统奥巴马(Obama)又遭受新的一击,上周五(18日)公布的一份独立分析报告表示,他最新的预算提案将令未来10年的国家财政状况恶化。

  汇通网3月21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Obama)又遭受新的一击,上周五(18日)公布的一份独立分析报告表示,他最新的预算提案将令未来10年的国家财政状况恶化。

  这份由国会预算办公室(CBO)提出的预估报告无疑让白宫十分不悦。白宫正在同共和党进行艰苦的角力,从当前财政支出到税收改革以及Medicare等福利问题方面都争执不下。

  CBO认为,奥巴马的政策提案将导致2012-2021年的预算赤字累计达到9.5万亿美元,比维持现行政策所达到的赤字规模高出28%。

  CBO表示,这一巨大的差距主要是因为,奥巴马的税收提案将会减少政府税收,扩大年度赤字,并进而导致利息支出增加,进一步拉大赤字缺口。

  CBO估计,未来10年债务的利息支出将增至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9%,目前相当于1.7%。

  报告称,税收和支出都将继续大大高于历史平均水平。

  美国今年的赤字已经突破1万亿美元。CBO认为由于经济回升,未来几年预算赤字将会缩减,但随后还会再度扩大。

  CBO预计截止9月30日财政年度的预算赤字将为1.4万亿美元,低于白宫的预估。但其对随后几年的赤字预估却大于白宫在2月预算提案中的公布数字。

  白宫预算主管Jack Lew对CBO有关经济成长的预设提出不同看法,表示如果没有经费,白宫会砍掉一些项目。

  但他对于报告中有关财政情况难以为继的提法却并未提出辩解。如果我们仍按现在的道路走下去而不做任何改变,财政状况将会损害我们的经济复苏,并削弱未来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