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泰金融:港汇走软 资金出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1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泰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华泰金融

  上周五G7联手干预汇市,日元兑美元汇率出现2010年9月以来最大跌幅,截止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5.56点,跌幅0.63%;再加上利比亚政府宣布停火的消息受到市场欢迎,以及许多公司相继宣布提高股息,提振了市场信心,周五美股高开高走,道指最终收涨83.93点,涨幅0.71%,纳指涨7.62点,涨幅0.29%;北非局势仍然令投资者担忧,原油价格窄幅波动,纽交所4月主力原油合约跌35美分,收于每桶101.07美元,跌幅0.4%;卡扎菲停火决定诚意遭到投资者质疑,市场继续追捧黄金的避险功能,纽交所4月主力黄金合约上涨11.90美元,收于每盎司1416.10美元,涨幅0.9%。;大宗商品方面,因上周五晚间中国再次提高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工业金属需求预期遭到打压,期铜价格小幅小跌,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基准铜合约收于每吨9510美元。

  香港上周五跳空高开217点,最高冲至22464点,午盘之后市场交投明显清淡,指数持续震荡盘弱,收盘微涨16点,全日成交金额888.8亿港圆。汇丰控股(00005)和中国移动(00941)连跌四日后终于止跌,轻微反弹支撑大市;恒基地产(00012)业绩公布后低位反弹4%;中资金融保险股先升后回拖累大市,而市场担忧原油价格再次走高,中国石油(00857)和中国石化(00386)尾盘遭投资银行重单沽售。日内放榜公司陆传佳绩,内房股绝地反弹,中国海外(00688)、华润臵地(01109)、雅居乐地产(03383)、方兴地产(00817)升幅超过6%-8%,保利协鑫(03800)涨半成;惟中兴(00763)早盘劲升4%后,尾市被打回原形。IPHONE产业链受日本地震影响,富士康国际(2038)连跌七日;新股中国金石(01380)以2.25港元上市发行,收1.98港元,潜水12%。上周因日本核危机恶化,拖累环球股市下跌,港股累挫949点,日均成交874.9亿元。

  上周五晚间,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从2011年3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自去年以来第9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本次上调大约冻结银行资金3600亿元左右。此次上调之后,大型商业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已经达到20%的历史高位。根据上周公布的2月份CPI、PPI以及M1、M2货币供应等经济数据,二季度通胀上升的可能性还是很高,调高存款准备金率已在市场预期中,虽然短期对于资金有一定压力,但市场存量相当庞大,并不一定会导致市场资金严重抽离。

  港汇指数上周已经开始逐步走弱,美元兑港元价格创出了40周新高,证明市场资金正在逐步有序的流出香港。投资者离场避险的情绪以及国际投资基金面临的赎回压力,是资金流处的主要原因。虽然日本地震已经过去一个礼拜,核辐射危机也似乎暂时得到控制,但是利比亚的动乱局势仍在持续,避险和赎回的资金仍将继续流出市场,而已经流出的资金短期内又没有理由重新流入,所以本周市场的承接力量将进一步减弱。

  恒指方面,虽然上周在连续下跌四日后,在上周五出现短暂的靠稳,但一直受压在5日均线之下,并且5日均线下穿了多条中期均线,图表上已是明显的空头排列,下方仅有一条年线成为形式上的支持。本周初,资金避险出逃和基金的坚决拆仓行为,势必会推动指数继续向下,在资金流出后逐渐失去承接力量的市场,我们不能坚信年线能成为重要的支撑。在本周初继续创出新低或下破年线之后,指数同5日均线出现了短期背离,周中有可能因技术性修复的需要,出现反弹5日均线的走势。即使出现周初指数继续靠稳的情况,上方的跳空缺口22500-22600以及5日均线的压力也将是一道难以逾越的屏障。

  国企指数现在仍处在早前的下降通道上方,且下方12200附近有一定的支持,图表上明显要强于恒指。上周末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以及欧洲国家对利比亚空袭的消息,将会给内地银行和石油石化类股带一定的压力。而本周四开始,中国银行(03988)将拉开内银股的业绩序幕,也将给国企指数的走势带来一些不确定。

  今天公布业绩公司:

  东北电气(00042)、和记电讯(00215)、康师傅控股(00322)、威灵控股(00382)、中国通天酒业(00359)、远大医药(00512)、神冠控股(00829)、李氏大药厂(00950)、中国太平保险(00966)、首都信息发展(01075)、永利澳门(01128)、中国利郎(00891)、特步国际(01368)、中国汇源果汁(01886)、中集安瑞科(03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