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财政部:今年健全个税制度强化对高收入调节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1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电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专栏)20日在北京说,作为“十二五”开局之年,2011年我国将从完善财政体制、推进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深化税制改革三方面进一步深化财税体制改革。

  谈到备受关注的税制改革,他指出,今年我国将在一些生产性服务业领域推进增值税改革试点,相应调减营业税,从制度上逐步解决货物与劳务税收政策不统一的问题。完善消费税制度,将部分容易产生环境污染、大量消耗资源的产品以及部分高档消费品纳入消费税的征收范围。

  此外,谢旭人说,今年我国将进一步健全个人所得税制度,提高个人所得税工薪所得费用扣除标准,合理调整税率结构,降低中低收入者税负,强化对高收入的调节。进一步推进资源税改革。按照“正税清费”的原则,清理政府非税收入,提高税收收入占财政收入的比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