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途汇国际:G7联合干预汇市 日元快速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1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经济数据公布:

  日本 公众假期

  08.01 英国 3月份Rightmove房价指数前值3.1%/月,0.3%/年

  10:00 新西兰 2月份ANZ 商品出口价格指数前值3.8%/月

  10:00 新西兰 2月份信用卡支出 前值3.8%/月

  16:00 法国 3月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59.7;市场影响★

  16:00 法国 3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前值55.7

  16:00 瑞士 2月份M3货币供应量 前值6.7%/年

  20:30 美国 2月份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前值-0.16

  22:00 美国 2月份NAR成屋销售 前值2.7%/月;市场影响★

  22:00 美国 2月份NAR成屋销售 前值536万套

  欧美

  欧元/美元最高上涨到1.4184,收盘在1.4155;上周五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表示,将对通胀保持高度警惕,并坚持此前的观点,近期波动对于欧洲央行尽快收紧政策的计划没有影响。特里谢同时表示,需要在经济监管改革方面下更大的决心,预测机构预计未来五年欧元区通胀与价格稳定水平相一致。可见,特里谢的此番讲话推升了市场对欧洲央行将在4月升息的预期,从而再度提振欧元进一步走强。但是,有迹象表明英国央行升息的预期将向后推迟,即英国国债上周五收盘上涨,英国和欧元区货币政策前景的差异已促使10年期英债较可比德债收益率差一度跌至2009年10月迄今低位。同时日本核危机重创市场信心,投资人出脱风险交易使欧元承压,另上周五斯洛文尼亚财政部长称欧元被高估,认為欧元估值应略低於美元,打压欧元兑美元至1.3978低点。

  欧元区公佈1月贸易逆差扩大至148.0亿欧元,為1999年1月统计以来最高水平,另1月经常帐赤字大幅降至7.0亿欧元,為去年1月以来最小缺口,经济数据对市场影响有限,但欧洲央行证实参与7联合干预日圆行动拋售日圆,另利比亚外交部长宣佈对反抗军停火,中东动乱可望缓和,提振风险意愿,欧元兑日圆大涨推升欧元兑美元至1.4184高点。不过,中国人民银行宣布第三次上调银行存款準备金率50个基点,致大型银行存款準备金率已升至20.0%纪录新高,限制欧元涨幅。欧元短线汇价上行创新高点,短线走势一直保持在上行通道内运行,MACD指标在零轴上方交织运行,多头市场占优势。预计今日欧元短线走势继续上行。

  今日操作策略:1.4140进场做多 限价:1.4250 止损:1.4050

  美日

  美元/日元最高上涨到81.91,收盘在80.97。上周五日本产经新闻报导称,日本政府计划发行逾10亿日圆紧急公债用于救灾工作,另央行总裁白川方明表示将继续大力放宽货币政策与提供充裕资金以确保市场稳定,并随着日本财政大臣野田佳彦证实七大工业国(7)召开电话会议讨论了地震对经济的影响,美国、英国、欧洲和加拿大央行将参与日本当局对外匯市场採取联合干预,為逾十年来首见,提振日本股市上升近2.7%,触发美元兑日圆自78.99低点跳涨。日本经济财政大臣与谢野馨表示外匯市场波动不利消费者信心,汇率最终反映经济基本面因素,7在适当的时间做了正确的决定。

  另消息人士称日本央行可能投入约2兆日圆干预外汇市场,并证实英国、法国、德国、义大利及欧洲多国央行卖出日圆,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亦加入干预行动压低日圆匯价,美元兑日圆上扬至81.98高点,但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1-3号反应堆事故级别调升至5级,引发市场不安,另美元强劲上扬后,持有日圆多头部位的日本出口商和交易商趁机解除仓位,部分日本保证金交商也拋售美元,而且市场质疑7的干预措施可能仅是抑制波动性而非扭转日圆升势,使美元兑日圆回吐部分涨幅。今日为日本假期休市! 美元兑日元小时图短线走势仍以上行节奏为主,短线汇价反弹测试81.95一线受弱阻力,汇价弱势回调整理,呈次要节奏,美日短线走势主观方向继续向上运行,由于今日以空美指做多非美货币思路,故回避操作,观望为主。

  今日操作策略:80.20进场做多 限价:81.30 止损:79.60

  镑美

  英镑/美元最高上涨到1.6253,收盘在1.6215。上周五全英房屋抵押贷款协会(Nationwide)公布英国2月消费者信心降至2004年5月开始调查以来最低,加深有关于经济复苏力度和央行能否很快升息的疑惑,打击英镑兑美元至1.6059低点。随着英国央行配合G7联手阻升日圆及中东动乱似可緩和,提振英鎊人气,兑美元反弹至1.6254高点。英镑短线走势突破原区间波动上沿1.6200价位,短线走势呈上行趋势运行。当前MACD指标在零轴上方,多头动能占优势。从高级别走势看,英镑短线走势上行空间仍较大,预计今日英镑短线走势继续向上运行。

  今日操作策略:1.6190进场做多 限价:1.6300 止损:1.6100。